JiaxianTaro
甲仙 位於旗山溪流域的重要 水源保護區,長期以農業生產為經濟來源,早期 北客移民 帶來家鄉芋頭種苗,經歷數年栽培與肥沃大地的孕育,得天獨厚的山區環境有著日夜溫差大的特性,有益於芋仔聚成濃郁香氣,使得甲仙以生產出又鬆又粉、口感Q的 旱芋 而聞名全台,甚至延伸出各種芋頭加工產品。
自2009年經歷八八風災的洗煉,加上台灣工商產業起飛,大量人口流失至都市區,甲仙的農業逐漸落沒,缺工及勞力老化的問題接踵而至。
人力凋零的甲仙出現了新一代的 青農,為保護自然河川的珍貴水資源💧,為守護孕育萬物生命的淨土🌏,秉持傳承祖輩延續至今的心血,持續栽培量少且精緻的 甲仙芋仔
機緣巧合天氣探長來到了那瑪夏附近,遇上了青農葉俊成,在雙方溝通了解下一拍即合,透過監測 土壤含水率 作水分管理,讓原本7分地芋田巡視需要花費30分鐘以上,現在大幅度省下來,來回巡視一圈只要10多分鐘,以降低人力勞動的需求,藉由 智慧科技 的應用,輔助農友在單純勞務過程中的需求,讓農友有更多時間去做 創造力 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