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探長團隊介紹

台灣農事氣象服務第一品牌

安吉氣象決策資訊成立於2014年,我們以氣象服務為核心,進一步精進科研技術、精算營銷管理、精細數據照護、精緻決策諮詢,來協助台灣各產業降損增利,讓「農事計畫贏在天候變化」的理念完美落實。並於2019年開始專注在智慧農業發展領域,推出台灣第一個擁有田間系統監測、專屬氣象預測、數據輔助決策的「農園天眼站」,並結成天氣探長團隊為台灣在地農業服務。

 

前輩種植管理經驗已不足應付氣候變遷,導致生長亂了、農事錯了、 選種暈了。

農園天眼站

並非無心鋤菁蕪,單只無力對蒼天。惟有即時農作監測,搭配精準天氣預測,讓農事判斷更加有效率。

高精度預報模型

不是老天不疼惜,只是不夠了解祂。天氣探長研發全台唯一專屬農田高解析天氣預報,讓農務依數據做決策。

遠端環控設備

自主研發遠控電座模組,以最經濟實惠的硬體架構、最簡易入手的軟體操作,達成農園設備IOT智能環控。

Who we are

我們提供天氣諮詢內容與智慧農業相關服務

天氣變化瞬息萬千,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總讓農友們措手不及。天氣探長提供最全面的農務天氣諮詢服務,配合天氣探長農務管理系統與即時監測,讓農友們的農事計畫贏在天候變化。

01. 監測

田間氣象監測,是給予農民安心的保證。我們期許成為田間的守護者,幫忙像擔心孩子受餓著冷父母般的農民,透過氣象數據蒐集,將科學術語轉換成親切問候,在日常中提醒您在田間的作物生長環境變化,就像稻草人,靜靜地在農田中做好守護者的角色。

農作是老天的賞賜,天氣探長即早幫您窺探老天的心情。氣候急遽變遷,是當今不爭的事實,而望天吃飯的農民往往無法應對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眼睜睜看著心血毀於旦夕,天氣探長透過專屬農田氣象預測,協助農民走過未來每場的風風雨雨,更加珍惜守護老天的賞賜,不再讓老天收回。

03. 對策

與人應對是常人一直不斷學習的課題,而怎麼與老天應對,農民通常習慣用經驗來處理,天氣探長期待用學理與科學的應對方式解決慣行農法無法解決的問題。在監測數據及做好預測後,期許協助農民用科學與智慧解決農業上的問題,由植物醫生與農學專家提供對策安排與諮詢服務,一同面對農業管理上的挑戰。

智慧農業的啟航,不單單只是數據的監測與未來的演算推知。更重要的是結合實際農務施作,打造智慧農業的全面戰隊,落實農業新發展,因此,結合代噴服務作業,利用氣象數據作為施作依據,目前已與無人機代噴業者結盟,一同打造農事管理戰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