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農園天眼站,細心守護您的農田

作物如同我們的孩子,需要細心與耐心地呵護,才能在安心的環境下健康茁壯,農園天眼站陪伴您一同守護田園,即時觀測作物生長環境狀況,並透過農務APP系統服務以及田園即時影像顯示,精準掌握作物生長情形。
天氣探長在研發時期拜訪許多農友,紛紛表示氣候變遷的大環境下慣行農法無法即時因應與解決氣候狀況所產生的挑戰與問題。在面對這樣的處境下,我們發現其實氣候所引發的問題在於時間上的即時性,現今農業耕作的發展已有一定水準,但缺乏環境訊息蒐集及彙整成協助農民抉擇耕作的模式,進而錯失農務施作的最佳時機,導致年年農損不斷增加,無法提升基層農業的競爭力與產能。於此,天氣探長團隊希盡所能,除了研發價格近人的氣象站外,更希望透過專業與服務增進在農業上的貢獻,一同面對時代的風雨。

軟硬兼施,決策無漏失

藉由天眼站隨時守護田園,與團隊的氣象博士透過高解析度氣象模式演算法,於農務APP系統提供您未來一周逐小時預報以及降雨預警等資訊,即早窺知老天爺的心情,讓您安排農務無漏失,降低決策失誤,減少施作成本損失。

依照需求,客製化增配裝備

根據農田情形與作物狀況,我們還提供多種配備依照您的需求可以擴增於您的天眼站之中,讓您掌握農田更多資訊,使農作生產無往不利。

作為農事生產的第一線人員,農民肩負農田的大小事,為了緩解農民每日農務工作的種種雜務,減少巡田工作量多造成對田間情況掌握疏漏。目前針對田間特殊需求提供以下配備增設服務:

  • 遠端連動智能電源開關:農園天眼站可以透過雲端控制連動電源開關,協助農民因應環境狀況不必親自跑到田間,只為按下一顆按鈕,更避免使用計時器無法因應臨時狀況產生。

  • 土壤觀測站:土壤環境容易有空間位置的影響差異,可增配微型土壤站於田區不同角落。
  • 補蟲計數盒:捕蟲計數器回報田區害蟲數量,進而推算害蟲擴散範圍與田間數量狀況,可選擇光線誘捕多種飛行害蟲或費洛蒙誘捕特定害蟲。
  • 土壤酸鹼檢測器:了解土壤酸鹼值,進行肥培管理。
  • 土壤氮磷鉀檢測器:蒐集土壤氮磷鉀含量數據,有效管理肥培施作。
  • 水位深度探測器:探測儲水桶的水量狀況,以利安排灌溉用水。
  • 500萬畫素四倍光學夜拍相機:畫素更高,觀察作物更細膩,增加夜拍功能,檢視夜間田間害蟲出沒等狀況。

了解環境,才有辦法更友善環境

友善農法是現今農業耕作的願景與普世價值,但如何對環境友善,需憑藉我們對環境了解有多深。

天氣探長最核心的價值在於我們無法改變大氣環境的現實,但我們能夠面對、了解氣候環境的問題後,綜合學理與實務操作經驗,順應與解決種種嚴峻挑戰,避免農業施作過度與失誤。

客戶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