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驗田區即時氣象數據採集

當研究進入田間實驗階段時,易受環境因素以及多變的氣候因子影響,進而需要耗費更多精力與時間剖析實驗結果。而農園天眼站的即時監控與數據回傳功能,逐一記錄每個氣象因子的變化,並透過預報系統,能即早因應未來的氣象變化,協助減少實驗的時間消耗與機會成本的損失。

此外,田區採集試驗亦需要人力成本長時投入與費心力觀測,針對田區採集試驗,農園天眼站更能同時蒐集多種環境數據,協助研究者推演試驗目標物的出現頻率、時間與環境條件,更有利於實驗操作與進度進行。

作物影像逐時紀錄,生長變化不漏失

透過定時自動照相機,記錄試驗植株生長變化情形,減少人力耗費以及準確掌握植株生長影像紀錄,不錯失試驗植株生長時,於性狀出現改變或實驗病徵出現的時機,降地任何影響實驗失誤發生的機率。此外,根據試驗場域需求,提供高畫素相機以及軌道設施等配備服務。

根據實驗性質,提供實際協助

作物觀測試驗:

需長時間觀察作物連續變化或性狀改變的時間點,並記錄呈現連續變動環境下的趨勢圖表,方便研究者分析環境因子影響程度。

田間昆蟲採集試驗:

農園天眼站能夠增設捕蟲設備,協助捕捉與監測田區飛行昆蟲出沒狀況,記錄當下環境要素,方便研究人員分析資料。

溫室栽培影像紀錄:

在溫室栽培之試驗作物可隨場域設計定時定格相機拍攝軌道路徑,增加記錄便利性。

田區監測環境調控:

當實驗進展進入田間試驗,透過農園天眼站隨時守護試驗作物環境情形,面對氣候變化早一步進行對策,堅守保貴的實驗數據。

針對不同試驗,農園天眼站可以依照需求擴增設備:

  • 遠端連動智能電源開關:農園天眼站可以透過雲端控制連動電源開關,協助農民因應環境狀況不必親自跑到田間,只為按下一顆按鈕,更避免使用計時器無法因應臨時狀況產生。

  • 土壤觀測站:土壤環境容易有空間位置的影響差異,可增配微型土壤站於田區不同角落。
  • 補蟲計數盒:捕蟲計數器回報田區害蟲數量,進而推算害蟲擴散範圍與田間數量狀況,可選擇光線誘捕多種飛行害蟲或費洛蒙誘捕特定害蟲。
  • 土壤酸鹼檢測器:了解土壤酸鹼值,進行肥培管理。
  • 土壤氮磷鉀檢測器:蒐集土壤氮磷鉀含量數據,有效管理肥培施作。
  • 水位深度探測器:探測儲水桶的水量狀況,以利安排灌溉用水。
  • 500萬畫素四倍光學夜拍相機:畫素更高,觀察作物更細膩,增加夜拍功能,檢視夜間田間害蟲出沒等狀況。

天氣探長體貼研究人員的辛勞,不斷追求符合試驗需求的監測服務,歡迎您與我們交流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