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ohsiung Smart Agriculture Annual Results Presentation Seminar

高雄農業局在智慧農業推動上獨領風騷,建置農來訊提供農友入門免費的智慧服務,天氣探長這三年來參與其中,看著這項計畫從無到有,慢慢累積至今使用者已突破5,700位,甚至獲得外界肯定與海外獎項。

 

今日在「高雄智慧農業年度成果發表研討會」中除了將成果展現給更多農友外,最值得感動的部分是大寮區綠種子合作社分享 智慧監測的真實案例,透過催熟室的氣體 及溫度 偵測,讓香蕉催熟更精準,更有助於冷藏庫的調配,讓合作社的供應能力由10天延長到15天!

藉由微型氣象站紀錄田間面對劇烈天氣變化,抓出灌溉、病害防治、開花結果的關鍵時機,以降低農損來有效減輕生產成本。

明年持續提供各項智慧農業補助計畫,歡迎農友直接聯繫天氣探長,擴大至全台各地農友 都有機會取得最快速、最優先的申請資格喔!